close

   【深圳商報訊】(記者 黃希平)寶安石岩辦公室出租居民最近在網上發帖稱,寶石南路兩側一百多棵榕樹被連根拔起。昨日,記者從石岩街道辦城建科獲悉,確實有120餘棵榕樹會被移走,因為寶石南路即將升級改造。
   據當房屋二胎地居民反映,寶石南路貫穿寶安區石岩街道一繁華商業地段,兩側原本一片綠蔭、枝葉繁茂,但是最近卻不知何故,道路兩側大部分樹木被“斬首”,非常可惜。有居民甚至指出,道路兩側都是形形色色的商鋪,懷疑這其中“可能有很大的利益驅使”。
   記者於昨日上午到寶安石岩進行了實地走訪,只見寶石南路南起洲石路,北接寶石東路,全長1.6公里左右,目前是雙向四車道。記者現場看到,寶石南路沿途確實有多個路段的樹木被鋸得一帛琉點枝葉都不剩,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樁”,有的樹木還已經被連根拔起,導致現場坑坑窪窪,路人出行非常不便。
   據現場幾位正在挖樹的工人稱,他們要把整條寶石南路兩側的樹木都挖走,目的是騰出位置,方便道路擴寬,工人們還提醒記者註意看路邊的圍擋,只見上面寫著“寶債務整合石南路施工改造”、“改造城市道路、提高石岩形象”等字樣。
   昨日下午,記者找到寶安區石岩街道辦事處核實情況。據石岩街道城建科副科長陳先生解釋稱,寶石南路確實是在進行升級改造工程房屋二胎,而且該工程已經納入寶安區交通綜合整治項目,10月底完成了招投標,目前已經開始了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陳科長告訴記者,因為寶石南路的4個路口和公交候車路段,將通過升級改造由當前的雙向四車道拓寬至六車道,所以需要將沿途120多棵榕樹截肢後移走,“這些樹都會被移種到其他地方的!”陳科長說,寶石南路到時候會換種14至16公分的香樟,整個升級改造工程爭取在明年10月前完工。  (原標題:寶石南路升級改造 百餘榕樹連根拔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wrtfzk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