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羅志國 張研)一直以來,北京銀行致力於為中、小型企業服務。對銀行而言,中小型企業客戶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一是人員流動性大;二是在多家銀行開戶;褐藻醣膠三是一線業務員遍佈各地。針對這些特點,北京銀行基於人民銀行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平臺,開發推出了“多銀行管理”和“跨行工資、報銷”兩項特色產品,滿足了中小企業將分散的銀行賬戶集中管理的需求,使跨行代發易如反掌。
  “多銀行管支票借款理”業務
  “多銀行管理”業務是指通過簽訂跨行賬戶查詢協議的方式,實現客戶對分散在不同銀行的賬戶信息進行查詢和管理。實現方式是:通過“多銀行管理”功能模塊首次查詢他行賬seo戶的客戶,需先通過他行賬戶查詢的url認證,認證成功後,再登錄北京銀行網銀即可輕鬆查詢他行賬戶信息。該業務目前免收手續費。
  “多銀行管理”業務有兩個特點:一是分散賬戶統籌管,“一把U盾行天下”。 客戶要想查詢多個銀行的賬戶信息,只要插入含有北京銀行數字證書的U盾即可獲得其在各個銀行的賬戶信息,極大地提高了企業財務信息管辦公室出租理效率。二是他行賬戶實時查,效率安全一把抓。客戶通過北京銀行網銀查詢他行賬戶餘額、交易明細時,實現了實時發起、實時查詢、實時接收的處理模式,並且客戶賬戶信息不會在銀行數據庫內存儲,在保證時效性的同時也保護了客戶隱私。
  “多銀行管理”業務的目標客戶:“多銀行管理”功能特別適合財襯衫務管理制度完善、細緻的企業。除了滿足中小型企業客戶管理自有的多個銀行賬戶的需求,也能滿足大型客戶通過集團網銀管理分散在多個銀行分支機構賬戶的要求。
  “跨行工資、報銷”業務
  “跨行工資、報銷”業務是北京銀行充分考慮企業客戶財務工作需求,特別是中小型企業員工工資卡不統一的特點,專門開發的產品。實現方式是:先由北京銀行系統對客戶付款信息,包括資金流向、收款人類型、資金用途等監管信息進行校驗,校驗合規後通過人民銀行網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統發起跨行資金匯劃指令,向持各行銀行卡的員工劃轉工資和報銷資金。該業務目前免收手續費。
  “跨行工資、報銷”產品有四個特點:一是業務開通門檻低。凡是具有跨行代發、報銷業務需求的網銀客戶,只許簽訂相應服務協議,即可在賬戶開戶行辦理業務開通手續。二是簡便高效易操作,節約財務成本。三是與跨行匯款方式相比,其手續費低廉。四是與財務POS相比,它無需當面刷卡處理。
  “跨行工資、報銷”業務的目標客戶:“跨行工資、報銷”產品是為中小型企業財務量身定製的。目前我行已將跨行報銷產品滲透到了教育、培訓行業客戶。
  (羅志國、張研供稿)  (原標題:您身邊的特色支付服務 ——北京銀行 “多銀行管理”與“跨行工資、報銷”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wrtfzk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