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舊金山3月4日電據美國知名科技網站TechCrunch4日報道,美國社交網站“臉譜”正在洽購無人機製造商泰坦航天公婚禮顧問課程司,打算通過部署無人機實現向不發達地區普及互聯網的計劃。
  這家網站稱,“臉譜”正在同泰坦公司商談收購事宜,收購價為6000萬美元。“臉譜”有意用泰坦研發的太陽能高空無系統傢俱人機向非洲等不發達地區提供互聯網信號,泰坦公司將為此提供1.1萬架無人機。
  泰坦公司成立於2代償012年。據該公司介紹,它正在開發的太陽能無人機可在距離地球20公里的近地空間不間斷飛行5年,通過自身攜帶的通信、勘測、大氣傳感器和其他裝備,發揮相當於大氣衛星的功能,具有廣泛應用性。相比人造衛星,這種無人機的優點在於造價和發射成本較低,發射窗口期較大,容易回收保養和更新載荷。
  “臉譜”於2013年8月聯合三星、諾基亞、愛立信等高技術公司發起Internet.org計劃,旨在向全球那些尚未接入互聯網的地區普及互聯網。  (原標題:房屋二胎“臉譜”擬用無人機普及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wrtfzk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