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休斯敦“半邊天”成立的“幸福讀書會”向許爾文總領事贈送禮物。 王歡 攝
  中新網休斯敦4月21日電 (記者 王歡)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僑學界20日舉行晚宴,歡送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許爾文離任,休斯敦各界近400人出席。
  當晚許爾文總領事動情地表示,“非常感謝大家為我舉行隆重的歡送晚宴。看到臺下那麼多熟悉的面孔,我的心中百感交集,既為老朋友們再次相聚而倍感親切,也為即將到來的離別感到依依不捨。”
  她指出,自2011年8月就任休斯敦總領館第12任總領事至今,與僑胞朋友們坦承交流、密切合作,得到了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也和大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每當社區建設需要力量的時候,你們總是樂於奉獻,展現華人良好風貌。每當中美各領域交流合作出現機遇的時候,你們總是穿針引線,積極予以推動。每當中國代表團到休斯敦訪問的時候,你們總是熱情款待來自祖國的親人。每當中國發生自然災害的時候,你們總是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每當中國傳統節日到來的時候,你們總是組織精彩的文藝演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在你們身上,我看到了旅美僑胞們勤勞勇敢、奮發有為的昂揚鬥志,看到了團結協作、守望相助的優秀品質,看到了感念故土、情系故鄉的赤子情懷。你們不僅在推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豐富多元文化、構建和諧僑社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還為支持中國現代化建設、增進中美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和友誼、促進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做出積極貢獻。
  許爾文強調,“當前,中美兩國正在積極構建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新型大國關係。作為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我有幸親身見證和參與了中國與美南地區經貿、文化、教育和科技等領域務實合作的蓬勃發展。”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美南地區已成為吸引中國企業投資的熱點和重點地區,已有135家中資企業在該地區投資興業,投資額達132億美元。2013年,中國與美南八州貿易額達1000多億美元,中國已穩居路易斯安那州第一大出口市場和得克薩斯、佐治亞、阿肯色、亞拉巴馬等州前三大出口市場。美南地區也是文化、教育的沃土,已有21家孔子學院落戶各大院校,有5萬多名中國留學生在該地區辛勤求學。美南地區與中國的交通也日益便利。2013年7月,國航開通了北京至休斯敦的直航,航班數已增至每天一班。不久,美洲航空公司將開通達拉斯到上海和香港的航線。“能夠有機會為推動中國與美南地區各領域交流與合作盡一份綿薄之力,我深感榮幸和自豪。”她說。
  許爾文最後希望,僑胞朋友們能夠繼續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精誠團結,艱苦創業,積極構建和諧、繁榮僑社,以自己的言行向當地民眾展示華人和中國的良好形象,傳遞“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進一步增進中美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和友誼,鞏固中美友好的社會和民意基礎,讓中美友誼之花開得更加鮮艷。
  席間,中國人活動中心、華夏學人協會等各社團代表紛紛發言,對許總領事在任期間高度重視僑務工作,關心愛護廣大僑胞,帶領總領館積極為僑胞乾實事、辦好事、提供貼心親民服務表示衷心感謝,並向許爾文總領事贈送了有得克薩斯州特色和紀念意義的禮物。
  中國駐休斯敦副總領事李貴喜、張傳兵以及總領館各部門負責人也出席了當天的歡送晚宴。(完)  (原標題:美國休斯敦僑學界歡送許爾文總領事離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wrtfzk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