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6月1日訊(記者 施泉江)“在鎮政府的幫助下,我家屋前屋後全都種上了綠色植物,還在後院搭建了一個35立方米容量的沼氣池,豬糞也有了用途。”日前,寧鄉縣灰湯鎮文吉組的羅傑仁開心地對記者說。灰湯鎮近年投入8000多萬元用於園林景觀建設,目前,灰湯鎮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逾30%,建成區街頭綠地占公共綠地比例逾40%。
  近年來,灰湯鎮以“灰湯溫泉”為品牌,大力發展生態旅游業,數據顯示,僅2013年國慶期間,灰湯溫泉接待的游客超過了20萬人次。2012年,灰湯鎮投入近1.2億元,對集鎮道路進行了提質改造,包括綠化、亮化及下水道建設,完善紫龍湖、東鶩山景區配套設施建設,完成了新農村示範小區下水道管網建設,完成自來水廠擴建和污水處理廠建設。
  同時,灰湯鎮增設垃圾桶、添置垃圾轉運車輛,使得生活垃圾袋裝化收集率、道路清掃保潔率、垃圾清運率和垃圾糞便無害化處理率均達100%,有效保護了鎮域環境。  (原標題:灰湯打造綠色小城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wrtfzk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