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0日電 在談及“環首都貧困帶”問題時,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範恆山今日表示,京津冀相關的貧困帶問題國家很重視,中國這些年來一直在努力解決貧困,不僅僅包括京津冀周邊的貧困帶問題,也要解決全國存在的貧困問題。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秘書長範恆山介紹中國區域發展與區域政策基本情況,並答記者問。
  範恆山指出,京津冀相關的貧困帶問題國家很重視,中國這些年來一直在努力解決貧困,不僅僅包括京津冀周邊的貧困帶問題,也要解決全國存在的貧困問題。
  範恆山強調,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定會把圍繞京津的貧困帶問題作為一個重要問題來加以解決。現在存在的問題有多個方面的原因,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思路必將有利於解決這個問題。假以時日,這個問題總是能夠得到有效解決。京津冀三家聯動起來,重點關註貧困帶的發展,採取相應的措施,這些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此外,談及自貿區建設,範恆山表示,建立上海自貿區是改革開放的重要探索,這個試驗區在體制上起著先行先試的重要任務,去年9月份建立以來備受關註,國內外對在上海自貿區擴大服務業的開放、建立外資準入前國民待遇和負面清單的管理模式,深化金融領域開放等方面的試點工作都給予了足夠的重視。到目前為止,上海自貿區的每個改革動作都引起了各個方面的關註,而且這方面的改革正在按照中央的要求、按照經濟發展的規律在向前推進。我們要按照這些要求,繼續深化、完善和拓展相關試點任務,儘快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範恆山表示,自貿區畢竟是個試驗區,我們要看試驗的成效,也要把握試驗的路徑,在此基礎上再進行推廣,要視情況而定。總體來說還是要積極穩妥,對於必要設立的也要給予充分地論證。至於粵港澳自貿區,也要從實際出發,根據需要,也要把握一定的原則。  (原標題:發改委回應“環首都貧困帶”:一直在努力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wrtfzk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