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7月15日電(記者 歐陽開宇)7月7日至15日,應俄羅斯教育和科學部邀請,以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汪鴻雁為團長的中國百名青年代表團一行對俄羅斯進行了友好訪問。此次代表團成員由來自全國各省市的青年幹部、新聞媒體代表、青年學者、企業家、大學生等組成。
  代表團首先赴葉卡捷琳堡參加了俄羅斯第5屆“創新工業”博覽會活動。期間,俄羅斯教育和科學部部長里瓦諾夫與汪鴻雁進行了簡短會談。代表團拜會了斯維爾德羅夫斯克州憲法法院、州電視臺,並與大學生、企業家群體進行了座談交流。隨後,代表團分5路赴俄羅斯各地進行訪問。在莫斯科,汪鴻雁與俄羅斯教育和科學部第一副部長特列琪婭克、俄羅斯青年聯盟主席巴維爾、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青年組織“青年近衛軍”負責人魯德涅夫等俄政府、社會性青年組織、政黨青年組織主要負責人進行了會談。代表團還拜會了各地的政府部門、高校,考察了創新型企業、媒體,並與青年代表開展了聯歡活動。
  據悉,2013年3月,習近平主席訪俄期間與普京總統共同宣佈,中俄兩國將於2014年至2015年互辦“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中國百名青年代表團此次訪問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內的重要活動。  (原標題:中國百名青年代表團訪問俄羅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wrtfzk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