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駿)昨天,市政協召開“本市司法體制改革試ddr4點工作情況”專題通報會。市政協主席吳志明出席並講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薑平通報有關情況。
  薑平詳細介紹了本市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方案的形成過程、總體目標、主要內容,解讀了完善司法人員分類管理制度、完善司法責任制、健全司法人員職業保障、探索人財物統一管理等改革重點任務,並聽取委員意見建議膠原蛋白。柴俊勇、胡光、薄海豹、呂紅兵、張毅委員發言,認為試點工作方案提出的司法體制改革基礎性、制度性舉措,有利於激發司法領域改革活力,提高司法公信力。委員們建議,結合試點工作實踐,進一步細化實施方案,確保各項改革措施到位,取得實效;加強基層法院建設,優化司法資源配置,提高司法效率;完善法官遴選、考核、晉升機制,提高司法隊伍專業化、職業化水平。
  吳志明指出,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是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的重要部署抗癌食物。扎實有效推進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工作,是中央的重托和市委的要求。市政協要把推動司法體制改革作為履職的重要著力點,圍繞改革試點的重點難點問題,發揮委員專業特長,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協商議政,加強民主監督,及時反映各界意見,提出有針對性的建議。要通過對改革試點方案、措施的準確解讀,解疑釋惑、增進共識,為推進司法體制改革營造良好的社會輿論環境。  (原標題:建言司法體制改革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wrtfzk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