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農村婦女正在使用贈送地縫紉機學習縫紉技術。
  天山網訊(通訊員丁吉文攝影報道)“這批縫紉機贈送得太及時了,幫助我們學校解決了縫紉培訓中遇到的大困難,工作組著實辦了一件大好事。”近日,和田地區民豐縣職業技術高中校長居來提感激地對住村幹部、自治區質監局副局長賈爾肯·胡滿說。
  2014年3月,自治區質監局根據自治區黨委統一安排派遣了72名幹部職工在民豐縣3個鄉鎮9個村莊開展“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自治區質監局住村工作組針對民豐縣農村人多地少、剩餘勞動力多,農村青年普遍缺少勞動技能的實際情況,從5月份開始舉辦了烹飪、叉車駕駛、裁縫、家電維修、電焊、司爐工等8個專業的技能培訓班,為農村青年提供免費職業技能培訓。
  民豐縣職業技術高中是承擔此次培訓的主要教學基地。裁縫培訓是當地農村婦女比較喜愛的技能,加之當地新建的服裝廠需要招收大量熟練裁縫技術工人,使裁縫培訓報名人數也由原計劃的3期200人猛增到了500人。這對僅有30台教學用縫紉機的縣職業技術高中來講,是一項極大的挑戰,現有設備根本無法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培訓任務,將直接影響部分農村婦女就業問題。
  學校校長居來提為此著急上火,向縣領導進行了彙報後,縣裡準備通過政府採購為學校購買一批縫紉設備,但從制定計划到招標採購再到配送到學鞋時間上來不及,參加培訓的人員也等不及。自治區質監局副局長、住村工作組組長賈爾肯·胡滿瞭解到這一情況後,多方協調,爭取到疆內一家愛心企業——喀什市廣大殘疾人服裝公司免費贈送60台縫紉機,並由企業專人專車在第一時間從喀什市送到了民豐縣職業技術高中。
  賈爾肯·胡滿介紹說:“民豐縣委縣政府都高度重視做好農民職業技能培訓工作,縣職業技術高中為技能培訓做了大量工作,他們遇到的困難就是我們工作隊的困難。幫助住村做好職業技能培訓、助力農民增收是我們工作組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
  相關鏈接
  新疆質監局住村工作組為所住村子帶來新變化
  民豐:質監出資培訓 61名農民學會開叉車
  民豐:自治區質監局住村工作組為蘭帕村援建綜合市場
  民豐:住村工作組購置割麥機幫助村民搶收麥子
  新疆質監局住村工作組:住村滿百天 好事做了一籮筐
  民豐:質監住村工作隊出資組織農村青年學技術
  住村工作組幫助村裡建起石膏板廠
    (原標題:民豐:婦女學縫紉缺機子 住村幹部“雪中送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wrtfzk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