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株洲縣站9月30日訊(通訊員 譚毅)“《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規定,重婚或者包養情婦(夫)的,給予什麼處分?請搶答。”
  “開除黨籍”。
  “回答正確,加10分”。
  9月29日下午,株洲縣會議中心大禮堂內,一場激烈而又緊張的黨紀條規知識電視搶答賽正在進行。
  臺上六個代表隊爭先搶答,不甘落後,場內座無虛席,齊聲喝彩,場外圍滿觀眾,翹首觀看。
  “《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一章第六條規定:“預備黨員必須面向黨旗進行入黨宣誓。請說出誓詞”?
  高潮出現了,這時候要比速度,比準確度。六個代表隊全神貫註地聽題,搶先按鈕,及時準確無誤回答,分值漸漸拉開。
  本次黨紀條股知識競賽分預賽、複賽、決賽三個階段。全縣共有95支代表隊285名黨員幹部參加了黨紀條規知識競賽預賽。經閉捲筆試測試,在優中選優的基礎上,12支代表隊進入搶答賽複賽環節。29日上午,這12支代表隊的36名選手精神振奮,競爭激烈,場上高潮迭起、精彩紛呈。經過二輪緊張的角逐,6支代表隊進入下午的搶答賽決賽,縣政府辦代表隊脫穎而出,勇奪桂冠。淥口鎮政府和龍潭鄉政府代表隊獲得二等獎,縣人大辦、縣工商局和縣淥湘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代表隊獲得三等獎。縣國稅局等6支代表隊獲得優勝獎,參賽隊員良好的精神風貌得到充分的展現。賽後,還對在預賽筆試環節中獲得優異成績的趙婭、張燕舞、蘇高輝、劉莎、謝丹等20名參賽選手頒發了榮譽證書,以資鼓勵。
  株洲縣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督導組的聯繫點,為全面促進黨風廉政建設,今年來,株洲縣以《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黨紀條規為主要內容,開展“四個一”的宣傳教育活動:即廉政黨課、警示教育、廉政測試、知識競賽。此次黨紀條規電視知識搶答賽只是株洲縣開展黨紀條規教育年活動的一個縮影。
  為使黨紀條規競賽活動做到公平公正,賽出各代表隊水平,達到開展競賽活動的目的,株洲縣紀委監察局對95個參賽單位一視同仁,除統一向各參賽單位發複習題和公佈競賽規則、相關規定外,還在各個競賽環節上狠下功夫。來自縣工商局代表隊的參賽選手萬正軍感慨地說:“筆試題型點多面廣,涉及《廉政準則》、《公務員法》、《行政許可法》等多部黨紀條規的方方面面;搶答賽題型靈活多樣,既有深度又有難度,既考察了參賽隊員掌握黨紀條股知識的熟練程度和臨場應變能力,同時又調動現場黨員幹部觀眾參與廉政思考問題的積極性,增加了競賽活動的欣賞性和教育性”。
  “為了認真做好賽前準備,妥善處理工作和參賽的矛盾,鄉黨委要求全體參賽隊員利用晚上、休息日時間進行認真複習,做到工作、參賽兩不誤”。來自偏遠鄉鎮龍潭鄉代表隊領隊易湘軍告訴筆者。
  縣紀委副書記、監察局長曹虎介紹:今年來,“通過開展黨紀條規教育年活動,全縣各級領導幹部上交廉政賬戶110000元,紅包禮金209000元。此次舉辦全縣黨紀條規知識競賽,旨在通過以賽促廉的方式,加強理想信念教育,營造廉潔從政的良好氛圍,使黨員幹部“不想腐”。
  “以電視直播知識搶答賽的形式,把黨紀條規教育活動展現在基層廣大黨員幹部面前,氣氛快樂、和諧,又有趣味性,既給基層黨員幹部提供了一次廉政營養餐,又聚集了黨紀條股教育年學紀守紀的正能量。”應邀參加黨紀條股知識搶答賽點評的市紀委宣教室全主任這樣評價。  (原標題:株洲縣:聚集“黨紀條規教育年”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wrtfzk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