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加拿大《明報》報道,加拿大西溫獅子灣(Lions Bay)的飲用水供應緊張,當地華裔議員憂心忡忡,並提出由於汲水設施路途遙遠,維修困難,可能考慮另覓地點汲水及儲水。
  獅子灣華裔議員羅海零表示,她第一次當選進入獅子灣議會,想不到一名市長及四名議員的新一屆議會剛剛組成,便遇上飲用水嚴重短缺這一重大挑戰。
  12月10日晚上,在經歷連場大雨後,獅子灣的食水供應一度告急,當地政府一度要向1,400名居民發出緊急通告,要求居民盡可能節約用水,甚至不能洗澡,並使用雨水沖廁所,政府職員並開始派發瓶裝食水。
  羅海零指出,由於汲水設施位置偏僻,兼且現場出現山泥傾瀉,工作人員不能坐車,也不能徒步前往,需要乘坐直升飛機,才能進行視察。
  羅海零表示,獅子灣內華裔居民不多,可能只有十家人。她說這次市選首次當選,很高興獲得最高票的成績。她指出,目前獅子灣所面對的主要問題是人口愈來愈老化、基礎設施陳舊,兼且稅源滯後,鎮上居民對小區的歸屬感較前淡薄。  (原標題:加拿大獅子灣華裔議員憂缺飲用水 吁齊心渡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wrtfzk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