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一段時長58秒的陝西咸陽車主毆打執法交警的視頻在網上頗受關註。
  咸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對此回應,事發2014年3月29日,事後當事人申某先以阻礙國家工作人員依法執行公務被行政拘留十日,後被刑拘,經法院審理被判一年有期徒刑,緩期兩年執行。
  “我咋弄就咋弄。”視頻一開始,身穿制服的交警對著一名叼香煙的男子,毫不客氣地準備開罰單。但明顯高出一頭的男子也毫不示弱,質問對方“你想咋的”,並開始拉扯交警。在交警回了一句“不貼了”之後,怒氣衝衝的男子仍然對執勤交警拉扯、踢打,直到將其摔倒在地。
  南都記者註意到,早在8個月前,這段視頻就曾出現在網上,不過當時未在微博引起關註。據瞭解,視頻里的交警姓劉,供職於咸陽秦都交警大隊,事情起因是當時執勤的劉警官看到快車道上停放著3輛車,就喊是誰的車開走,其中有兩輛車車主聽見後開走了,準備對第3輛車進行處罰時,申某出現了。
  按秦都大隊二中隊中隊長翁凱的說法,當時劉警官打算處罰的是一輛與申某無關的白色車輛,“當事人的車輛並沒有違停在現場”。另據此前報道,申某當時心有怨氣的一個原因是,當月他在同一地段被貼過三次罰單,所以這次對交警大打出手。而視頻的拍攝者是與劉警官一起執勤的同事。
  事發後,申某先因阻礙國家工作人員執行職務被行政拘留十天,罰金500元。後來,他又被刑事拘留,並被批准逮捕,最終以妨礙公務罪被判一年有期徒刑,緩期兩年執行。
  南都記者 張東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wrtfzk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