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黃少宏 實習生/孔德益)昨日是廣州城管的月度接訪日,花都汾水垃圾填埋場附近的清遠居民再度出現,追問花都垃圾焚燒廠選址進展,以及是否仍選址在清遠邊界。對此,廣州市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垃圾焚燒廠仍在比選,有新的消息將會通過新聞發佈會公佈。針對市民關心的皮革垃圾混進生活垃圾的問題,花都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花都供銷社每天收集200噸皮革垃圾,送到水泥廠做燃料處理。
  花都垃圾焚燒廠的選址一直是備受社會各界關註的焦點。來自花都邊界的數十位清遠居民,昨日再次到廣州市城管委的接訪現場。清遠居民、知名網友“亮劍”表示,他們不再重覆此前反對垃圾焚燒廠、垃圾深度分類項目選址在清遠邊界訴求,希望廣州城管委公開相關信息,讓他們及早瞭解目前的選址情況。不過,也有在場清遠居民表示,“我反對所有臟、臭的東西建在清遠邊界,不管是垃圾焚燒還是垃圾分類”。
  “你連垃圾分類也反對?這和‘亮劍’的意見不一樣。”市城管委副主任徐建韻問。
  對此,“亮劍”表示,他們反對的不是垃圾分類,而是反對垃圾分類帶來的臟、亂、臭。
  “臟和臭不僅市民反對,我們發現也會罰款的。”徐建韻說,對於垃圾處理設施,他們將要求運營單位科學、環保運行。對於他們關心的污染問題,花都區城管局黨委委員向澤森表示,目前已經委托環保部華南環科所進行把關,對花都深度分類項目和上海青浦項目進行比較,目前還在推進中。
  對於此前市民關註的汾水垃圾填埋場混有皮革等工業垃圾的問題,向澤森表示,目前已經專門分類收集處理,並且送到水泥廠燃燒,溫度達到2000度;另外填埋場的沼氣,由於量小,則通過收集管網收集後燃燒處理。  (原標題:皮革垃圾混進生活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wrtfzk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